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分别会见斯里兰卡白俄罗斯匈牙利嘉宾

发布时间:2016-06-05 13:12:5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昨日,省长王国生会见了来鄂出席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的部分国家嘉宾。

在会见斯里兰卡国土部副部长达亚拉特纳时,王国生说,斯里兰卡是“一带一路”区域合作的重要国家,也是亚投行倡议的积极参与者和创始会员国。湖北高度重视对斯里兰卡的合作,烽火通信集团与斯里兰卡电信部门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此次产能合作大会期间,斯里兰卡国土部测绘局将与光谷北斗签署协议开展北斗高科技合作,这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务实合作。我们欢迎斯里兰卡优秀企业来鄂寻求合作项目,实现共赢发展。达亚拉特纳表示,湖北“十三五”的发展前景看好,斯里兰卡高度重视在鄂的业务拓展,将进一步拓展与湖北在光电网络、智慧城市、物联网等领域的合作。

在会见白俄罗斯经济部部长季诺夫斯基、工业部副部长乌秋宾时,王国生说,湖北与白俄罗斯经济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白俄罗斯是和我国产能合作的重要国家,与湖北产业转型升级的契合度高。我们将推动更多有实力的湖北企业加入“中白工业园”,加快建设汉欧公司布列斯特州物流分拨中心项目,加强与布列斯特州乃至整个白俄罗斯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双方经贸合作水平。季诺夫斯基说,湖北经济社会结构好、转型快、后劲足,期待未来在新能源、电子通讯、科技金融等领域与湖北有进一步合作。

在会见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副部长及议会国务秘书拉斯洛·萨博、匈牙利驻华大使齐丽时,王国生说,匈牙利位于东西欧交会处,素有“欧洲心脏”之称,随着湖北国际合作(布达佩斯)工作站的成立,湖北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务实推进。作为湖北在中东欧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匈牙利与湖北在资源禀赋、产业层次、市场结构等方面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产能合作大会平台,进一步深化企业的面对面交流,寻找新的合作机会。拉斯洛·萨博表示,将继续推动匈牙利与湖北在各领域交流,为湖北企业开拓欧洲市场做好服务,促进发展共赢。

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有关部门和市州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