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强调保民生保发展保稳定 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16-08-18 08:16:3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刘俊杰、实习生王云英)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赴天门市调研指导抗灾救灾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保民生保发展保稳定,坚定信心决心,加大工作力度,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

侯长安实地查看了九真镇杜场村、佛子山镇康台村灾后补种现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天门市委市政府情况汇报,与省直有关部门当场研究具体措施。侯长安指出,天门今年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但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取得阶段性胜利,赢得了党心民心。

侯长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抗灾救灾工作组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保民生保发展保稳定的工作,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要精心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确保吃、穿、住、医等基本生活需求,绝不允许出现缺口粮、饿肚子的问题。要及时修复水毁设施,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狠抓生产自救,广辟收入门路,力争农业少减产、农民不减收。要树立农业损失工业补的理念,一手抓抗灾救灾、恢复重建,一手抓工业生产、扩大投资、争上项目,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经济目标。要积极做好思想引导、情绪疏导、政策落实、矛盾化解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他还强调,防汛救灾纪律就是政治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漠视群众疾苦、失职渎职、贪污挪用抗灾救灾物资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抗灾救灾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