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六中全会精神全省宣讲启动 将持续至12月上旬

发布时间:2016-11-10 09:18:0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会君、胡弦、擒虎、忠辉)从首都到荆楚大地,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百姓,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激情,方兴未艾。昨日,省委宣讲团在武汉市、宜昌市、黄石市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讲解,又有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阵阵冬雨送来寒意,武汉会议中心内却暖意融融。离报告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党员干部群众已陆续到达。报告会开始,全场响起热烈掌声。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蔚盛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准则》《条例》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并详细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和如何应对新挑战、新问题。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报告会时要求以宣讲为契机,牢牢贯彻全会精神,以真抓实干的劲头,继续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复兴大武汉。

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为宜昌党员干部、三峡大学师生作了两场宣讲。欧阳康认为,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的伟大里程碑,他还详细讲解了全会内容,《准则》《条例》的形成过程及意义,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新挑战等。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将宣讲学习工作与两学一做、从严治党相结合,为实现“两个率先”“两个进位”的目标不懈努力。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研究室主任胡爱民赴黄石市宣讲。他结合十八大以来全省和黄石市全面从严治党实际,运用大量数据和反面案件,深刻阐述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极端重要性。近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会场座无虚席,参会干部聚精会神,不时记下重点内容。“市、县两级党委是否需要制定本级落实《准则》的实施意见?”“如何把握党内监督与纪委监督的关系?”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上前与胡爱民交流,他详细作答。

台上台下,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报告站位高,让我更加透彻理解了全会精神”,武汉市委党校教师侯赞华说。“从严治党是做好工作的基础,要督促全局党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宜昌市质监局党组副书记杨绍南表示。“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是锤炼党性、提高政治觉悟的‘大熔炉’,炉火烧得旺不旺,直接决定党内政治生态”,黄石市总工会副主席梅定祥表示,将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与广大党员干部携手让炉火“越烧越旺”。

据介绍,此次宣讲将持续至12月上旬,来自省直机关、部属省属高校的40名专家学者,将赴全省各地宣讲。其中,市州17场,省直单位88场,国企47场,高校5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