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委巡视工作中期汇报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政治方向 全面深化政治巡视

发布时间:2016-11-29 07:39:4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王婧)25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首次召开省委巡视工作中期汇报会,听取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属高校进展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长安主持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深化对省属高校政治巡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11个巡视组组长先后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听取巡视工作中期汇报是对中央巡视办专项检查反馈意见进行整改的具体举措。从中期巡视情况汇报看,对省属高校专项巡视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严格按照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来开展巡视,发现了省属高校在党的建设方面,包括领导体制、党务工作机构设置、党员干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巡视工作既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问题,同时还肩负着督促省属高校党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责任,有政治导向作用。对省属高校的巡视,要对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两学一做”情况进行认真检查,特别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系列指示精神,以及省委重要决定的落实情况进行重点巡视,保证巡视质量。

会议要求,凡是在巡视期间发现的明显问题,要立行立改,还要追究有关人员纪律责任,严肃处理,不能含糊。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涉及到的大量政策性问题分门别类、拿出方案,以便巡视组在巡视过程中作为监督执纪检查的政策依据。要认真研究解决巡视中发现的体制性问题、管理问题,“吃干榨尽”巡视成果,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视利剑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