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7-09-07 10:26: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通讯员易纪轩)5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部署《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的贯彻落实,并提出明确要求。

周霁说,省委制定出台实施办法,是自觉向党中央对标看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唤醒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省委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成果的又一重大创新。

周霁要求,要把实施办法的学习纳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党课、党员干部培训整体规划,集中一段时间加强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学深学透、进入思想、见诸行动。要用好实施办法这个制度利器,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持续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确保中央、省委、市委政令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