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检查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时要求 群防群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8-01-07 09:56:1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1月6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现场检查冰雪天气山区道路交通安全时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有力有序有效应对,群防群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宜昌普降中到大雪,气温骤降,山区道路居多的宜昌,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当天,他先后来到至喜长江大桥桥南交警执勤点、三涧溪交警执勤点检查,并沿省道S287一路查看城乡道路冰雪天气下的交通安全情况。他说,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下,国道、省道交通安全压力大,交警部门和交通路政部门要抓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动员群众相互监督,确保安全。

周霁要求,要严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治超措施,是对司机、家庭负责,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工作体现,人民群众是拥护的。乡村道路和危险路段,夜晚该禁行就要禁行,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他说,7座以上面包车“三见一清”措施和路长制,是保安全、保畅通的好办法,要在全市推广。

据介绍,“三见一清”是见人见车见档,违章清零;路长制是每一段道路指派一名交通安全责任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