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立山在通山调研时强调 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8-04-21 13:53: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殷三元)4月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到通山县调研脱贫攻坚、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王立山不打招呼径直到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察看调研,看望干部,面对面指导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探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方式方法。

王立山指出,要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这既是基本要求也是高标准要求,既是思想作风问题也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问题。

王立山强调,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纪检监察战线责任重大、责无旁贷,必须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力度。要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开展乡镇设置监察室、村居设立监察信息员等试点工作。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一旦发现坚决查处、一查到底、一网打尽。要积极稳妥开展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该立案的立案、该留置的留置,确保强高压、强震慑,确保治理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打铁必先自身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加强自我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现代化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