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旭明强调:治理社区停车难 提升市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8-04-29 08:09: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张瀚文)4月27日,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聚焦治理城市社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8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居委会代表建言献策,省直有关部门同志现场与委员互动交流。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出席并讲话。

马旭明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小汽车进入家庭数量猛增,城市社区,特别是老旧中心城区停车位供需矛盾日益凸显,城市停车问题作为反映城市运行效率和市民幸福指数的重要内容,人民群众迫切希望解决。为此,省政协将这一问题作为对口协商议题开展调查研究,探讨解决办法。

马旭明强调,要盘活存量,挖掘资源,增加投入,因地制宜,缓解老旧社区停车难;要科学规划,严格审批,做到新建小区停车位基本满足社区居民的停车需求;要加强政策引导,多措并举,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停车设施建设;要理顺关系,加强管理,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的自治协调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倡导绿色出行,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为城市社区停车问题解决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