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检察机关举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政治轮训班

发布时间:2018-06-03 08:24:4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鹏、通讯员戴小巍、刘怡廷)5月30日至31日,省检察院举办全省检察机关“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政治轮训班。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作辅导报告,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引,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晋要求,把讲政治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握好政治和法治的关系、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的关系、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的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供更及时、更精准、更普惠的法律产品和检察产品。把顾大局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基本职责,树立正确的服务大局理念,准确把握服务大局重点,完善服务大局方式方法,把顾大局这个湖北检察工作的鲜明特色坚持和深化下去。把谋发展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主攻方向,把共赢多赢的理念落实到监督办案的实践之中。把重自强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基所在,加强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的培养,以过硬队伍夯实检察事业发展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