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1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12 07:16:4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鹏、通讯员伍洋、实习生黄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7月11日召开发布会宣布,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将于7月17日至21日举办,并于18日举行开幕式。

本届台湾周以“共享机遇,推进融合,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安排了主体活动、经贸合作、青年东湖论坛、文化交流、基层交往、分会场活动六大板块共19项活动。18日上午,开幕式将在武汉举行,随后将依次举办鄂台产业推介及合作成果图片展、海峡两岸长江工商论坛、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第四届台湾村里长进社区等活动。7月19日至20日,部分与会嘉宾将分别赴宜昌、黄石、荆门参加分会场活动。参加本届台湾周活动的总人数约1200人,其中台胞约800人。

省台办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次台湾周,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为共享湖北发展、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提供了重要平台。

本届台湾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省政府暨武汉市政府主办;省台办、省发改委等省直部门,在汉有关高校,襄阳、宜昌、黄石、荆门、仙桃等市政府承办;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商业总会、台湾电电公会等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