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高院234名干警集体向宪法宣誓

发布时间:2018-07-18 20:52:17来源:荆楚网

  1765291_副本.jpg

  234名干警集体向宪法宣誓(省高院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梁学东 实习生王文静)“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7月18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234名干警首次集体向宪法宣誓,作出了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郑重承诺。

  这是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首次集中组织开展宪法宣誓。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宣誓活动。

  上午9时许,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国旗入场,全体代表面向国旗,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名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1765292_副本.jpg

  234名干警作出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郑重承诺(省高院供图)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省高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员徐艺参加宣誓仪式后表示,宣誓仪式非常庄重,让自己增强职业认同感的同时,更加明白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受邀观礼的18位干警家属,在这一刻也受到感染。省高院审监三庭法官李乘的妻子周潞称,作为家属也要为司法工作贡献微薄之力,做好坚实后备军。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指出,认真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是加强宪法实施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对宪法地位的尊崇,彰显了对宪法权威的维护。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将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贯彻于工作的始终,履行法定职责,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