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身边的三严三实故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只为那声承诺
发布时间:2015-10-19 15:36:4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李楷清是仙桃市地税局退休干部,现年80岁,1956年5月入党,1957年8月参加工作,1996年5月退休,工作40年,其中32年评先,退休20年中,多次评为优秀退休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一生中他只是问了一句话,用了23年,照顾了一名系统干部遗孀,完成了心底的承诺。

  1987年初,52岁的李楷清刚被调到干河财税所任副所长没几天,一位衣着破烂,拄着拐杖,前来领取遗属待遇费的七旬老妇人,引起了他的注意。经过询问,原来,老人叫李耀玉,秭归县人。1943年,日本战机轰炸宜昌时,丈夫不幸身亡,她只能带着4岁的女儿四处逃难,因为衣食无着,没有生活依靠,而又重病缠身,无奈将女儿托付给逃往重庆的村邻。从此,她与女儿天各一方,再未谋面。

  后来,李耀玉嫁给了沔阳人胡炎凯。解放后,胡炎凯任职于财税所,李耀玉随他定居于仙桃。不料,1985年,胡炎凯因病去世,李耀玉年事已高,无依无靠,每月只能靠领遗属待遇过日子,生活非常艰难。

  李楷清承诺,从此以后照顾老人。他每月定期替老人送去200元的生活费。2006年,李楷清发现,老人与人合租的好义街老屋,低矮潮湿,立即向上反映。市地税局花4000元为老人把房屋垫高,另开了一道门增强通风。20多年来,为了那句承诺,李楷清替老人筹得特困补助38600元。2009年,李楷清的独子因公出差,不幸出车祸身亡;他自己也年近8旬,体力有限,但他仍没放下老人。通过多方联系,把老人送入市福利院。每逢重大节日,李楷清都会和老伴一起去看望老人。

  2012年11月20日,李耀玉老人驾鹤西去,含笑九泉。他几经波折,完成了她希望和丈夫胡炎凯合葬的心愿。2012年12月,他将所有遗产交给了仙桃市地税局,单位委派专人和他一起将1.6万元遗产转交到了福利院院长刘恒手中,用善款给福利院的老人添置新棉衣和棉絮,帮助他们过了个暖冬。他也被授予了“仙桃市慈善之星”光荣牌。

  (供稿单位:仙桃市地方税务局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