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章义:移动互联时代媒体要有新闻性和服务性
发布时间:2015-04-11 16:12: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在湖北武汉举行
浙报传媒控股集团上虞日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义
 
  荆楚网消息(记者袁筱)“当前媒体发展处于‘战国纷争’的时代。”4月11日,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浙报传媒控股集团上虞日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义表示,在自媒体等新兴媒体的冲击下,传统媒体如何奋起反击,如何将传统媒体优势有效的发挥出来,如何从媒体经营角度出发进行媒体融合,是当前比较受关注的问题。
 
  在新媒体的冲击下,传统媒体不仅面临舆论引导力、影响力下降的问题,还面临如何更好地生存和发展的挑战。
 
  “在人才引进方面进行突破,广纳人才。例如从阿里、腾讯等互联网龙头企业吸收优秀的员工,担任领导带头工作,以此顺应新媒体、科技浪潮的变革。”章义说,传统媒体在体制方面有一定的局限性,跟不上互联网媒体的快速、互动的节奏,与互联网媒体用户至上、为用户服务的理念也有所不同,需要新的思路、体制、机制的刺激。
 
  传统媒体最大的优势是其内容的公信力,而纸媒强调的“内容为王”,在移动互联时代即成立也不成立。章义表示,在内容上用心发挥纸媒的独特性和唯一性,包括深入解读、分析,都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但内容为王也不能完全概括。现在的老百姓更需要媒体具有新闻性加服务性,要与读者成为互动的用户关系。只有抓住用户,能够与这个内容或者这个载体产生互动,才能进一步升华媒体的价值。
 
  章义认为,新媒体对于传统媒体的挑战是不可否认、不能杜绝的,必须正确面对。而正确面对就要融入、参与竞争中。只有到市场里拼杀,企业才能从传统媒体中跨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