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夏鹏举:传统媒体应抓住信息权威优势做好服务
发布时间:2015-04-12 10:02: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亦帆)“如今移动互联网信息纷繁复杂,人们最终仍将信任权威”4月11日,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汽车生活报》社长夏鹏举表示,在智能手机、WIFI、4G普及的新媒体时代里,纸媒应结合新媒体多样化,严格把关信息源,改变其信息生产和传播方式迎接新的挑战机遇。

  据了解,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发布最新《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显示,2013年人均报纸阅读量较2012年的77.20期(份)下降了6.35期(份),期刊的人均阅读量也比2012年的6.56期(份)下降了1.05期(份)。超五成的成年国民认为自己的阅读数量较少,但37.1%的人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读书”而不读书。

  “2014年,我国报刊采购量下滑近40%。”夏鹏举感叹道,在北京地铁原来人手一份报纸的场景已然消失,取而代之的则为手机客户端滑动阅读。但严格把关的信息源采集方式仍是现代人们所需求的,传统媒体如何改变传统写作方式和传播渠道,让受众在零碎时间里快速易懂地吸收信息则是当务之急。

  为了拥抱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媒体开始争先恐后地推出自己的移动App产品,但大部分媒体的App产品都难言成功。

  “传统媒体推出移动客户端时,还应将客户服务性做好。”夏鹏举透露,《汽车生活报》现已在H5微网站上,开通油卡充值、消费额、积分等功能,将在后续发开违章查询、保险、维修、汽车检测、代驾服务等人性化服务。“只有通过服务抓住用户,才能结合传统媒体的权威信息优势,进一步升华媒体的价值,真正做到与新媒体融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