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杨家波:共建移动互联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5-04-12 09:59: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移动媒体联盟联合创始人、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掌控传媒总经理杨家波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亦帆)4月11日,在汉召开的“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上,中国移动媒体联盟联合创始人、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掌控传媒总经理杨家波以《共建移动互联生态圈》为题进行演讲,指出现在是全新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而共建移动互联生态圈将是媒体未来的发展方向。

  杨家波认为,在全新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传播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和颠覆,即移动应用商店中的各种软件设备将通过智能设备、智能终端融入我们的生活。在这跨界风口之际,最大的媒体将不再是中央电视台这类媒体,而是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这类新媒体网站与手机应用软件。因此企业必须善用“1+1”媒体平台——企业外部主流全媒体平台与内部自主全媒体平台,才能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

  杨家波说,现在互联网上流行着一关键词“SO LO  MO  ME”,也就是说移动互联网具有社交化本地化和移动个性化的特点。同时,他认为“移动互联生态圈”思维模式——品牌不仅属于企业、同样属于消费者是互联网最重要的思维模式之一。企业应改变传统思维模式,考虑用户对产品的需求、以及后期快速接待等各方面,才能真正赢得用户。

  杨家波说,硅谷是全球最成功的生态圈案例,它通过强大包容力和生态需求的创造力、塑造力,孵化出多方共赢的生态圈,将制造圈、产业链、品牌圈、市场圈和资本圈相结合,构筑起完整产业链,让用户在新的领域中不断接受各类产品,使企业、用户共用资源,共同成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