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崔保国:时间有限 应筛掉不靠谱的信息源
发布时间:2015-04-12 10:00: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崔保国

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荆楚网消息(记者袁筱)“面对新媒体的到来,不能一味激动、拥抱、追逐,需要理性、冷静的思考关于传媒的未来。”4月11日,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崔保国,做了题为《传媒发展的新格局与新秩序》的报告。

  当代社会都在提“U”时代,表达互联网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其实,当前社会已经身处“U”时代的漩涡中。崔保国说,“根据清华大学即将发布的中国传媒产业的统计显示,今年中国传媒产业预计将达到1.1万亿左右的产业规模,而且在未来的5年里,中国的传媒产业还有可能翻一番。”

  面对传媒产业如此巨大的发展,对于物联网时代的来临,崔保国认为需要思考的问题还有很多,需要理性、冷静的对待高速发展中的互联网社会。

  崔保国表示,“我们用有限的时间追求无穷的信息,能看得完吗?如何筛掉没有公信力、不靠谱的信息源,选择专业性的信息源?当前社会对于传媒的认识很有限,媒介融合这样一个世界性难题该如何实现等问题还有很多。”

  崔保国认为,当前传媒界的管理者、决策者思维落后,高校的研究并没有跟上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未来的传媒研究和发展,需要剔除官僚思维,集合业界一线的探索者和学校研究的理论工作者,共同探索媒介融合和传媒发展。以全球化的整体思维,讨论、探讨各个媒体的发展定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