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君昌:广电应在“互联网+业务”新模式中重新定位
发布时间:2015-04-12 10:02: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在湖北武汉举行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学术部主任张君昌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亦帆)4月11日,在汉召开的“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上,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学术部主任张君昌发布《中国广电产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广电集团应在国家战略方针的大环境下,围绕“互联网+业务”新模式中重新定位。

  广电+电商

  2014年,中央电视台率先进入T2O模式,通过《舌尖上的中国2》与电商进行广告投入合作,向观众提供网络平台订货服务,该网络平台总点击量超过580万。但观众暂未养成通过电视广告转向网络平台购物的习惯,广电集团应在2015年,争取通过在金融支付互联互通,渠道共享等方面的深化合作,与电商产生实际效益。

  互联网+版权

  如今,广电在制播分离状态局面下,湖南广电将自主产权全部武装到自己的产业——芒果TV,不再向互联网企业分销,保持了自己版权优势,杜绝了电视台空心化现象。

  在报告上,张君昌强调广电集团应改变单纯依赖广告收入的局面,开展会展、旅游、投资等方面,保证广告市场平稳的运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