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全部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2016武汉两会]黄杰:城市建设要有武汉情怀“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16-01-21 23:15: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叶君)城市协调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如何协调发展?1月21日,武汉市人大代表黄杰提出,城市建设要饱含武汉情怀,坚守“工匠精神”。
  
  黄杰介绍,目前武汉市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的模式是由市、区土地储备中心收储整理,挂牌出让,企业摘牌开发。土地整理费用支付的方式是以料抵工。拆迁公司会把这宗地所有值钱的东西拆光、挖掘、榨尽从而变卖,例如门窗、砖瓦、钢筋、树木等,消灭了前人在这宗土地上生活的物质信息。
  
  “这种模式中,企业摘牌开发除偶尔遇到文物保护单位和优秀历史建筑等规划限制条件外,绝大多数都会作为一张白纸重新画出图画来,画的图画、开发的小区往往也是千‘城’一面,似曾相识。” 黄杰遗憾地说。
  
  他特别举例,十三年前江岸区永清片拆迁,纪念抗日名将刘家麒的路名消失了。最近,中山公园要建地下停车场的消息,也引发社会关注。
  
  黄杰惋惜地说:“我们说武汉有3500年的历史,要复兴大武汉,但汉口树龄超过100年的已经所剩无几。”
  
  为此,黄杰强调,城市建设要尊重前任,敬畏自然,饱含武汉情怀,坚守“工匠精神”。处理好历史传承、区域文化和时代要求这三者的关系,彰显武汉独特的城市魅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