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二届中国乡贤论坛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乡贤论坛]陈奇:好的乡村游应该是村民在分享生活
发布时间:2016-12-19 21:48: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065FA0055E446787D33EDFA37EBC902F_副本.jpg

成都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荣誉村长陈奇 记者周三春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陈奇)“做乡村旅游不能太功利。”12月19日,成都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荣誉村长陈奇在第二届乡贤论坛上讲道。她认为,好的乡村旅游应该是村民向游客分享自己的生活。

  明月村是成都乃至四川的“明星村”。陈奇介绍,明月村的乡村产业模式是“传统优势农业+文创+乡村旅游”。首先是,传统优势农业生产方式转型,在三至五年实现整村有机种植。其次是引进文创产业,形成以陶艺手工艺为特色的文创项目集群和文化创客聚落。

  “我们引进了36个文创项目,都是小而美的,而不是一个大的文创公司。而且引进项目也是与村内原住民相邻相间而居,形成了和谐的氛围。”陈奇讲道。

  这样的安排有什么好处呢?陈奇表示,明月村即使没有游客去,我们也能生产、生活,产业营收自足。这样衍生出来的乡村旅游就是“新乡村田园生活方式体验”,是村民与游客在分享自己的生活,这样的乡村旅游便不会那么功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