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政协委员王均豪:供给侧改革且看均瑶如何做
发布时间:2016-01-27 21:54: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6年湖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省政协委员、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没有夕阳的产业,只有夕阳的企业。做企业要像吃饭种菜一样谋长远。”1月27日,湖北省“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省政协委员、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在会上分享了民营企业立志做百年老店的发展经。
  
  “有人问我湖北发展环境好不好,我说看我不就行了。均瑶集团对口支援三峡建设,落户宜昌已经十多年了。”王均豪如此点赞湖北的产业发展环境。他同时表示,经济发展周期是有起有落的,企业家要有良好心态,要耐得住寂寞,立志做百年老店。
  
  如何做百年老店?王均豪的观点是多元化投资,专一化经营。而且要用口袋里的利润做多元化,而不是用现金流。如今,均瑶集团已经拥有航空、建筑、金融等一揽子支柱产业。
  
  做百年老店,还要应急谋远。“要像吃饭种菜,吃在嘴里,看着锅里,还要惦记菜园里种的是什么,什么可以移栽。”王均豪说,均瑶七八年培育新兴产业,现在已经有了可以“移栽”的成果。均瑶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种轻强(轻重量高强度)材料,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即将进入市场。
  
  “没有夕阳的产业,只有夕阳的企业。”王均豪说。均瑶的乳制品产业一度进入全国十强。但是市场低谷期,牛奶奶价一度比水价还低。“乳业成了夕阳产业?并不是。”他介绍,均瑶当时果断砍掉纯牛奶业务,研发儿童细分领域乳品,现在又发力乳酸菌饮料市场。如今乳业在全国重新布局起了6个生产基地。“现在看来,这就是供给侧改革的最好体现。”王均豪表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