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政协常委曹立明:湖北气场助推民营经济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6-01-27 21:56:5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许开华遭记者“围追堵截”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 实习生望剑剑)“‘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已经在湖北营造了浓厚的重商崇企氛围。”政协湖北省常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曹立明认为,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统计,“十二五”时期,我省民营经济占GDP比重以每年超过1%的速度递增,以近55%的份额稳稳占据全省经济的“半壁江山”,2015年对全省GDP增长的贡献占比接近六成,民营企业吸纳了90%以上的城镇新增就业,贡献了近七成的税收。
  
  拥抱经济“新常态”,楚商正在化茧成蝶。曹立明介绍,我省民营企业正从一般的加工制造业向高科技、高端制造、高品质服务等领域迈进,高新科技企业数量大幅增长,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五、中部第一。
  
  民营经济的蒸蒸日上,源于“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和“真金白银”政策提供的“厚土”。“民营经济53条”、“黄金十条”、“创业十条”……一系列鼓励投资、强化企业主体地位的政策“大礼包”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新的保障和动力。2016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新的增长动力加快孕育生成,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蓬勃发展。
 
  曹立明认为,民营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得益于湖北环境、湖北态势、湖北气场,得益于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创新、执着、责任。
  
  “‘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更是让我们得到尊重,处处被高看一眼”。格林美公司董事长许开华表示,“要勇敢地加入湖北大发展的浪潮,朝着实现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宏伟目标,GO! GO! GO!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