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京山轻机集团李健:努力在困境中求发展
发布时间:2016-01-27 21:59: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京山轻机集团董事长李健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婷)“听了今年两会的政府报告,我对民营企业的发展非常有信心”。1月27日,京山轻机集团董事长李健在湖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喜悦的说到。
 
  “近几年由于国内经济增速下滑,京山轻机集团受到很大影响,我们一直努力在困境中求发展。”李健表示,在湖北省工商联、湖北省统战部相关政策的扶持下,湖北省的民营企业经济得到了很大发展。过去京山轻机集团局限于传统机械包装,面对新挑战,将在传统领域与新版块结合,通过研发和收购,渐渐转型。
 
  “在湖北,几乎人人都会知道国宝桥米这个品牌,这也是京山轻机集团的产品。”李健说到,“以前我们是种植基地加农户的生产方式,在转变‘三高一新’的模式后,让企业得到拓展。在国际化上面,京山轻机集团在越南、印度设立工厂,减少制造成本,提高利润率。创新方面,坚持自主创新,集团与高校合作,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建立院士工作站,大大推动创新上的突破。“
 
  面对记者“如何解决企业资本难题”的提问,李健回答:“企业不要老用短期的钱做长期的事儿,要一直注意资本市场发展,通过多种融资手段,保证利润多层次,才能使企业平稳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