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湖北企业界人士热议新型政商关系:定心丸 及时雨 强心剂
发布时间:2016-03-06 06:54: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卉 张茜 雷闯

  “总书记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鼓劲,给民营经济吃了定心丸,送来及时雨,注入了强心剂。”

  “用‘亲’‘清’打造新型政商关系,极大提振了民营企业家信心,对于夯实实体经济基础至关重要。”

  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民建、工商联委员,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用“亲”“清”打造新型政商关系,在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湖北企业界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共鸣。

  “能当面向总书记建言,倍感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昨日,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郭跃进说起当时的情景,仍难掩兴奋。

  联组会上,10位委员作了发言,郭跃进就是其中之一。他就民营企业促进技术创新、全面优化提升供给建言,认为供给侧相对过剩的根本原因,是产品缺乏竞争力——只有数量、没有质量,消费者“用脚投票”,去海外扫货。不断加强企业技术创新,优化供给结构,提升供给质量,才是治本之策。

  郭跃进委员对总书记用“亲”“清”二字定位和阐明新型政商关系印象十分深刻。他说,政府对企业的“亲”,应是普惠之“亲”,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清”是清白的“清”,政府官员支持企业要清清白白、光明磊落。企业也要诚信经营,光明正大发展。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茅永红、赵晓勇、刘惠好、万安培也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讲话。“总书记参加我们的讨论,释放出了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信号,让大家看到了发展的新机遇。”茅永红委员激动地说。

  “民营经济占据湖北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落实总书记讲话,湖北要抓大扶小、提质增效。”赵晓勇、刘惠好、万安培委员认为,当前,关键是要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新一轮发展。

  “湖北省委、省政府提出‘重商、懂商、亲商、尊商、敬商、爱商、护商’‘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是总书记新型政商关系的地方实践。”昨日,枝江奥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金海说。

  崔金海介绍,他把企业总部搬迁到枝江,看中的就是当地良好的政商环境。这些年,没有一位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吃过奥美一顿饭,奥美也不曾送过一个红包。但奥美有事时,工作人员随叫随到,该办的事,一件不落。职能部门和企业的关系,干净、简单,这份默契的营商环境是他最需要的。

  “新政商关系振奋人心,更加坚定了民企创业、创新的热情。”恩施今大集团董事长李道先、贵州省湖北商会会长何文先、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认为,“亲”、“清”关系,就是阳光的政商关系,将为企业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只要领导干部真正为企业解决难题,为地方经济发展出力,清清白白做人,一定可以建立‘亲’‘清’新政商关系。”随州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于国举例说,政府鼓励当地民企与高校、央企等开展产学研合作,遇到任何难题,都可以找市委、市政府领导协调,大大提高了合作成功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