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全国两会]李静:建议最高法加大对武汉海事法院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2016-03-14 23:32: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3月13日至14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湖北团代表认真审议两高报告,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出诸多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李静提出,建议最高法加大对武汉海事法院的支持力度。

  “共抓长江大保护,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李静代表认为,对长江的保护,手段是多元的,包括行政的、经济的、立法的,还有一个非常重要手段就是司法的。因其有国家强制力保证,是最有力的手段之一。

  李静代表介绍, 武汉海事法院是目前长江流域唯一的海事法院,管辖湖北、江苏、重庆等7省市的海事、海商及部分环保案件。去年,武汉海事法院设立了专门的环保审判庭,这样的设置既契合长江大保护的要求,又符合跨区域司法体制改革的方向,为整个长江流域的保护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武汉海事法院目前审理的案件中,来自湖北省的不到25%,75%以上是其他6个省市的。”李静代表说,武汉海事法院办案数量正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办案压力较大,建议最高法院在人力、物力、财力以及业务指导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和支持,更好地发挥武汉海事法院保障长江生态环境的司法职能作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