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世界500强企业美国辉瑞:与鄂企共创全球生物制药研发平台
发布时间:2017-06-26 08:28:00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世界500强企业美国辉瑞的下一步

与鄂企共创全球生物制药研发平台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李墨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牵动着在鄂投资外商的心。全球生物医药巨头、世界500强企业美国辉瑞公司,对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对外开放,高度关注。

辉瑞武汉研发中心负责人兰章华博士说,报告提出要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争取更多国际组织、外国政府设立区域性办事机构,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设立区域性总部、功能性机构和生产基地,努力提升湖北“引进来”的规模和水平,这些对外商投资、提升区域经济开放度极为重要。

辉瑞公司2010年在武汉成立研发中心,目前有临床数据管理、医药信息及药物安全等团队12个,人员近600人。

兰章华感慨,过去5年,作为湖北对外开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以及在鄂世界500强代表,武汉辉瑞在创新上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所有辉瑞全球新产品的开发,在部分重要环节都要通过武汉研发中心。这与湖北为辉瑞研发中心提供的多项政策支持、良好的人才资源密不可分。也正是光谷生物城一流的基础设施、完善的产业链和丰富的人才资源等,吸引了辉瑞落户湖北。

辉瑞期待,未来湖北引入更多医药研发专业人才,并通过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简化新技术、新产品、新商业模式准入机制等,营造激励创新的公平竞争环境。

兰章华称,辉瑞中国研究中心将促进本土研发能力、体系、技术专利和文化的提升,并携手湖北生物医药企业,在湖北创建一个世界级水平的生物制药研发平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