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党代表风采]魏登殿:坎子山村这五年越建越美
发布时间:2017-06-26 12:08:31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图为:魏登殿(资料图片)

“这五年,我们坎子山村真是越建越美,欢迎你们来旅游!”

63岁的魏登殿,昨晚略微有些哮喘,然而只要聊起为之奋斗了40年的村子,他的兴奋之情就溢于言表。

魏登殿是党的十八大代表、湖北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作为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的支部书记,他四十年来带领大伙开山修路、脱贫致富的故事,早已广为传颂。

这5年,村里变化大,魏登殿掰着指头给记者数:公路去年完工了,6米宽的路,在大山里这么宽可了不起;迁移扶贫今年全部做完了,全村总共90户人家全部迁到了山下;高山蔬菜种起来了,400亩包菜1000亩土豆,去年还建了一个玉米加工厂;现在村里有三个专业合作社,养猪场的猪崽每年给每个贫困户分两头……

村里大小事,都在他心里,说起来如数家珍。魏登殿说,坎子山村地广人稀,152户人家512口人。四十年来,魏登殿带着大伙守着大山,开山修路、种树种菜、养牛养羊,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大山里的村子也越来越美。

谈起昨天党代会开幕的报告,魏登殿打心眼里拥护。过去这5年,村里扶贫脱贫的工作成效显著。2014年建档脱贫,当时共有贫困户95户269人,“今年全部脱贫,明年和后年的工作就是要巩固脱贫成果”。魏登殿说,2016年,坎子山村的人均纯收入已达到8527元。

现在,他最念念不忘的,就是打造乡村旅游。坎子山有万亩石林,有千年古溶洞,魏登殿的梦想是将村子打造成地质公园。“现在路也修好了,乡亲们的房子也盖得漂亮,条件都好了,欢迎你们来旅游,来坎子山吃羊肉!”魏登殿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