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深化“一主两副多极”战略 支持武汉建设国家级长江新区
发布时间:2017-06-26 12:17:31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省党代会报告指出,深化“一主两副多极”战略
支持武汉建设国家级长江新区

楚天金报讯 党代会报告指出,实现未来5年目标,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落实“四个着力”工作要求;

必须把握重大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发展短板,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转型升级两大任务;

必须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湖北行动纲要》。滚动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培育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集群,形成20个以上千亿元产业

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持发展共享经济,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深化“一主两副多极”区域发展战略。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支持武汉规划建设国家级长江新区,优化长江主轴。加强襄阳、宜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其在全省发展格局中的地位作用。

推进“多极”协调发展。支持黄石、十堰、荆州、荆门、孝感、黄冈建设成为区域性增长极,支持咸宁、鄂州、随州、恩施在区域发展中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支持仙桃、天门、潜江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支持神农架林区建设成为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

加快高铁建设,构建以武汉为中心的高铁“米”字网,实现所有市州通快速铁路。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解决农村公路联网升级问题。推进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打造中部国际航空门户枢纽。

建设“绿满荆楚美如画,水光山色与人亲”的美丽家园。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持续开展长江大保护行动。强化三峡、丹江口、清江等库区和洪湖等重点湖泊的保护。

全力恢复江湖自然连通,消除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水体黑臭现象。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重金属污染治理,开展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复。以零容忍态度依法查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以钉钉子的精神和“绣花”的功夫,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确保决战决胜、如期脱贫。实施扶持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

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坚持全民覆盖、保障适度、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的原则,建立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实施“湖北社保共享计划”

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