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连线代表团]黄石代表团共话抢抓难得机遇 铆足劲打造“重要一极”
发布时间:2017-06-27 07:47:05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陶忠辉

“深化‘一主两副多极’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多极’协调发展。支持黄石、十堰、荆州、荆门、孝感 、黄冈建设成为区域性增长极”。党代会报告中传达的好消息,让黄石代表团代表倍感振奋。连日来,代表们围绕报告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珍惜难得机遇,奋力争先进位,争做“多极”之首。

黄石市委书记马旭明代表说,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实现赶超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不移推进大城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美丽滨江城市;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形态变绿变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干事创业好环境,努力把黄石打造成为全省多极发展中的重要一极。

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黄石铆足了劲。“十二五”期间,黄石通过破解发展空间、产业升级、生态建设、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束缚,实现了深度转型,“十三五”蓄势发力。“要奋发图强、加快转型发展,实现赶超发展,不辜负省委重托和干部群众的期望!”黄石市长董卫民代表说,要进一步强化工业强市,突出打造先进制造之都、现代港口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和宜居运动新城。“要想成为多极之首,必须在城市格局、产业支撑、公共服务、生态建设、人文魅力等方面名副其实。”大冶市委书记李修武代表认为,机遇十分难得,要倍加珍惜,必须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体现黄石作为,作出黄石贡献。“近年来,黄石城市向南跨越黄荆山、拥抱大冶湖,向东沿江建设棋盘洲新港,向西综合利用工矿弃废地。”下陆区委书记胡楚平代表认为,黄石正在努力实现第三次跨越,发展空间足以支撑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2011年以来沪士电子、星河电路、华纳铜箔、上达电子等行业翘楚纷纷落户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年均增长33.3%,预计‘十三五’末突破千亿元大关。”铁山区委书记张育英代表激情满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