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州代表团共话如何加快发展 奋力当好“四个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7-06-28 07:16:05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罗序文 通讯员 杨雄飞 吴杰

党代会报告提出,推进多极协调发展,支持荆州等地建设成为区域性增长极。荆州经济总量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四,在“一主两副”之后,但离多极发展排头兵差距较大。荆州团代表们在审议报告时,纷纷建言献策。大家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荆州在全省多极发展格局中的地位,荆州要在多极发展中勇当“四个排头兵”——区域增长极的排头兵、狠抓长江大保护的排头兵、提升文化软实力的排头兵、加强党的建设的排头兵。

荆州市委书记杨智代表说,首先要当好经济转型升级的排头兵。今后荆州要突出共抓大保护、厚植大开放、构筑大交通、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城市“五大路径”;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精准扶贫和全面小康“三个抓手”;建好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园区“三大平台”;完善和落实激励、容错、问责“三项机制”,开展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三项整治”。

荆州市市长崔永辉代表认为,荆州要当好长江大保护的排头兵,首先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到位,目前洪湖围网养殖及珍珠养殖拆除等基本整改完成。同时要抢抓长江大保护带来的投资机遇和转型机遇,荆州已成立专班正在对长江大保护项目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完成可研项目规模超过5000亿元。

荆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代表认为,当好提升文化软实力的排头兵,荆州当仁不让。荆州要充分挖掘地方文化资源优势,打造全省乃至全国荆楚文化高地。

石首市委书记刘忠诚代表说,荆州要当好党的建设排头兵,必须加强基层党建,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荆州当好排头兵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鸿代表认为,荆州当好“四个排头兵”必须全面深化改革,6月份市里出台招商引资“黄金八条”,将15个部门24个事项纳入“多证合一”范围,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1至5月,全市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50多个,实际到位资金719亿元,经济发展态势趋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