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堰代表团热议绿色优势绿色潜力 比拼赶超加快建成增长极
发布时间:2017-06-28 07:17:09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王馨 通讯员 李启东 实习生 兰艳

“报告提出,推进‘多极’协调发展,支持十堰建设成为区域性增长极,这是对十堰的肯定与激励。”连日来,在审议党代会报告时,十堰代表团代表纷纷表示。

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代表认为,报告在建设区域性增长极、丹江口库区保护、秦巴山片区脱贫攻坚、南水北调对口协作等方面,对十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按照报告对标对表、落细落实,着力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决战脱贫攻坚、建设生态文明、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见行动、见成效,勇于担当、比拼赶超,努力把十堰建成湖北重要的区域性增长极。

十堰市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代表说,在建设区域性增长极上,十堰有很多优势,“以竹溪为例,最大的优势是绿色,最有潜力的也是绿色,应当突出绿色发展,要在配置绿色产业、建设生态城镇、倡导低碳生活上下功夫。今年,竹溪要力争实现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创建目标。”他同时建议,加强十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打通从十堰进入西南和西北的快速通道。

十堰被称作“车城”“车都”,做好“车”的文章对建设区域性增长极至关重要。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上官守刚代表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巨头纷纷抢滩布局车城,促使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应在此基础上以“引进、联合、转型”为抓手继续做大做强,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新能源汽车不仅是电动的,还有氢能源等其他能源,目前广东正在打造氢能源汽车中心,这给我们提供了示范。”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书记吴先锋代表说,报告提出建设旅游经济强省,“武当山的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有仙山、圣水,生态、空气质量、环境非常好,要抢抓飞机通航、高铁通车等机遇,让游客住下来、留下来,体味武当文化,体验健康养生,将武当山建设成旅游度假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先行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