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恩施代表团代表声音(二)
发布时间:2017-06-28 12:48:51来源:恩施日报进入电子报

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目标努力奋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恩施代表团代表声音(二)

连日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恩施代表团认真审议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报告精神落地生根。

李静代表:省党代会报告体现了讲政治的要求、创新发展的理念、绿色发展的目标、惠民的目的以及加强法治和从严治党的要求。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成绩总结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的蓝图谋划鼓舞人心。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努力。作为一名党代表,在学深悟透报告的基础上,关键是要立足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恩施在法治建设上发挥了很好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努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柯东海代表:如果发展是不稳定的、不和谐的,那么发展就是不可持续的。要加强基层治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民主化,充分发挥基层各类组织协同作用,实现政府管理与基层民主有机结合;坚持法制化,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司法机关要文明执法、公正司法,同时加强普法教育;坚持现代化,探索适应新形势、新常态下的基层治理办法路径;坚持信息化,构建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

刘建平代表:要看齐再学习,我们要坚守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对标再出发,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措施,务实重行,真抓实干,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恩施落地生根;要担当再聚焦,坚持问题导向、一线工作、成效检验,在改革发展征程中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陈江龙代表:省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抓好学思践悟,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在实践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抓好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作为。要抓好对标务实,找准发展经验和不足,推进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聚焦政治生态,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聚焦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特色发展,为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张建文代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坚决防范和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用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平台,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刘智勇代表:不能以牺牲自然生态为代价换取眼前利益,要保护开发利用好资源,把绿色生态“死”资源变为经济发展“活”资产;恩施富硒资源丰富,建议省委大力支持恩施发展以富硒产业为主的特色产业;恩施州以土家族、苗族、侗族等为主的民族文化是湖北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挖掘好、保护好,提升文化软实力。

郑东来代表:部分非重点贫困村存在的问题比重点贫困村更突出,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扶贫资金,做好精准扶贫、竞进小康大文章;要着力发展全域旅游、富硒有机、清洁能源、绿色建材等特色产业,做好绿色发展大文章;完善水、电、路、气及公共服务网,打破制约发展的瓶颈,做好基础设施大文章;搭建投融资平台,做好对外开放大文章。

郭玲代表:要结合省党代会报告领任务、找机遇、抓落实。长江、清江都是我们的母亲河,要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实现绿色崛起;坚持做好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富硒土豆也能做出大产业,要进一步细分市场,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田慧代表:落实报告精神,要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农业普惠金融机制、做强村集体经济、打造特色产业等方面展开。要把山里独有的资源转化为商品,把产业做大做强,把更多的贫困户“绑”在产业链上。

安勇代表:将第一时间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家家户户、传达到每一个群众,以“绣花”功夫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贫困山区教育需要更多关注、关怀,要配强师资力量、建强教育基础设施,让贫困地区学生享受更好的教育。

何世安代表: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把生态守护好,要加大生态补偿力度。建议完善企业帮扶机制,注重以政府信用实现担保的放大效应。加大政府购买财务服务力度,通过购买村级财务服务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胡勇代表:“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我们倍感振奋、倍添信心。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鼓足干劲加油干,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认真履行好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秦光才代表:我们要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研发推广、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生态富硒产业、农旅开发、脱贫攻坚上大有作为。要进一步修好必修课、深入调研、落实报告精神,做党员、群众的代言人。

袁文祥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积极作为。要坚定不移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对新能源公交的投入力度,加大乡村公交发展力度。

罗菊英代表:围绕加强气象部门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及时准确发布气象信息、强化资源共建共享、完善科研人才保障机制等方面全力做好工作,以更强的责任感、更高的使命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