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荆楚回响|地铁工地上收看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22 10:24:4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 通讯员王昌国

18日9点,在中铁十一局武汉地铁7号线(一期)王家墩中心站项目工地上,30多名工人挤在一间10多平方米的工棚内,打开电视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聆听报告,工人张萌拿出笔和纸,密密麻麻写满了一页。

“这几年,武汉城市变化日新月异,我作为一名轨道交通建设者,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张萌说,快速出行、绿色出行是武汉市民的迫切需求,也是追求美好生活的具体表现,作为一名地铁工人,他将认真施工,确保质量安全,早日让市民坐上舒适快捷的地铁7号线,减少拥堵烦恼。

7号线一期起于东方马城,终点野芷湖,全长30.85公里,穿越了武汉市东西湖区、江汉区等6个城区,是武汉市首条穿越长江的公、铁(地铁)两用隧道。

“我们所施工的标段长26公里,现已完成铺轨任务70%以上,年内可全部完成铺轨,确保明年通车。”张萌表示,公司加大了轨道施工创新,在7号线上首次采用了CPIII轨道测量控制系统,彻底解决了轨道测量的不连续性,确保地铁运行时不再出现轻微晃动(钢轨段连接处),以后市民乘坐7号线地铁将更加平稳舒适。

“质量、质量、质量。”观看大会的电工师傅付晓辉听到报告中提到“质量强国”,他在纸上重重写下了3个“质量”。作为一名电工,他参加了全国多条地铁、高铁建设,从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故。付晓辉说,没有高质量的施工,就没有安全保障,他不但要把“零事故”纪录继续保持下去,还要购买各种书籍、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技能,更加积极投入到武汉市地铁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