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大学生社会实践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蒲公英赤心支教团队

发布时间:2018-07-23 16:34:56来源:荆楚网

  蒲公英赤心支教团队,成立于2014年。是由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大学生李文鑫等同学共同发起,为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孩子提供免费支教服务的公益组织。以“弘扬红色以爱国,赤水赤心为支教”为宗旨,帮助山区孩子寻找学习动机、开阔视野、树立远大志向,培养多方面的兴趣和能力为目标,每年暑假为农村孩子免费提供为期18~21天的支教服务。

  ??蒲公英赤心支教团队的课程不是常规性教学,而是由一系列为孩子们喜欢并乐意参与的体验活动组成。不止有知识的传授,还有能力的训练与提升、美好情操的熏陶以及正确价值观的传递。为开启孩子们潜藏的能量,带领他们发现自己和他人、外在世界的美好,并拥有构建美好的愿望和能力,课程设置围绕语言、艺术、科普三大类,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课程,树立孩子们自信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乐观面对生活,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生活习惯,自立自强,激发孩子们对红色文化、科学和艺术的兴趣爱好,发展自身特长,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得到情感的滋润,给他们一个快乐丰富的暑假。

  今年是蒲公英赤心支教团队第三年在贵州省赤水市丙安学校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接力支教的方式,尽己所能地去陪伴这群孩子们的成长。通过往届队员们的努力,蒲公英赤心支教团队深受赤水市丙安镇居民的欢迎和学生们的喜爱,不少学生每年都有报名参加,学生报名人数逐年增加,第五届报名学生有130余人,同时蒲公英赤心支教团队也与丙安学校,共青团赤水市委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