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实践动态

湖北大学商学院学子赴宜昌市秭归县观人才引进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8-08-07 15:56:52来源:荆楚网

    8月3日,湖北大学商学院“双创沙龙”宜昌分队赶赴宜昌市秭归县,走访县人社局人力人才股和就业创业股,调研十八大以来秭归县人才引进政策新变化。

  秭归县是三峡库区首县,在湖北省旅游发展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自十八大以来,秭归县经济面貌日新月异,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全县柑橘形成了一年四季有鲜果上市的格局,柑农效益持续攀升;电商企业异军突起,服务网络延伸至乡村地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跻身全省第三类县(市)第一方阵。团队率先拜访了秭归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黄文清,黄局长坦言:“秭归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多成就,离不开县里对聚才汇思、人才引进的高度重视。”

  

  图为:团队成员熟悉人社局部门窗口设置 李洁 摄

  据了解,为贯彻实施“我选湖北”计划,秭归县推出“我选湖北·爱上宜昌·圆梦秭归”计划,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大力实施“五个一百”人才引进计划,成绩明显,效果显著。向股长介绍,人才难引难留一直是困扰乡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近几年,秭归县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上狠下功夫,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吸引人才后备军。据悉,今年有500多名来自各大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到秭归实习;通过“三支一扶”优惠政策,即支医、支教、支农、扶贫,吸引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向股长说道:“’三支一扶’从2007年开始,最开始的一年招人不到20 个,多数为外地人,现在每年都有近百人过来面试复审。”

  

  图为:团队成员与向股长交谈 李洁 摄

  章婉宜是三峡大学的一名应届毕业生,通过人才引进计划于今年七月份到人社局正式工作,她现在是秭归县人社大楼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的一名基层事务员。谈及现状,她表示对自己现在的工作很满意,初进单位,很多业务技巧都不熟练,所幸领导、同事都愿意耐心指导,目前最想做的就是更快更好地掌握更多的业务技能,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争取有快成长、大突破。

  

  图为:团队成员采访通过秭归县人才引进计划招募的应届毕业生 李洁 摄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人才是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习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时提出:“人才是一笔宝贵资源,要把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优势。”发展需要人才,时代呼唤人才,经济发展,人才先行。通过调研,团队成员表示一定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无愧时代的建设人才。(湖北大学商学院 贾琼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