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相关报道

李德威教授去世前的最后17天:病房成了学术会议室

发布时间:2018-09-21 16:23:37来源:长江日报

李德威教授在病床上坚持工作

李德威教授在钻井现场 资料图片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普爱医院23楼VIP病房1号病床,这里是李德威教授生前住院病房。只有一张床,但可以容纳很多座位。“最多”时容纳了20名学生,病房成了学术会议室。

8月28日,身患嗜血细胞综合征的李德威从北京友谊医院转院到武汉普爱医院,专门要了一间单间大病房。此前,他在北京住院70天,但病情未好转,两个月4次化疗,免疫功能低下,各项生理指标越来越差了。

在护士小付看来,这个病人有些特别:刚住进来时还能说话,探视的人络绎不绝,而且大部分是年轻人,很多人手里还拿着书本资料,让她很是疑惑。尤其是10多人都挤进病房,一待就是1个多小时,后来才知道是病人在召集学生开学术研究会议。

李德威刚刚休整了2天,30日就来了一大批人,VIP病区主任胡桂英医师对此印象深刻。她说从上月30日起,直到9月10日下午李德威进了重症监护室,1号病床前总是人来人往,每天不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