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武汉边检站查获一起伪造韩国签证出境案

发布时间:2018-01-10 17:03:35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10日电 1月8日,湖北武汉边防检查站在执行武汉至韩国KE882次航班出境检查任务时,查获一起持用伪假韩国签证出境案。

当时正值航班高峰期,该站执勤业务科队检查员在办理一名中国籍旅客出境手续时,发现其护照内的韩国签证有伪假嫌疑,遂进行重点询问。在询问过程中,该旅客对自己的出行线路、相关景点情况一概不知,尤其问到签证办理具体细节时,其神情慌张,开始支支吾吾企图蒙混过关。检查员根据经验,判断其为非法出境,遂上报科领导进行核查。后经证件审查部门鉴别,最终认定该签证系整版伪造。

事后,当事人对其违法过程进行了交代。该签证是她数周前在网络某中介处购买得到,“当时因为想赶在春节前去国外旅行购物,就通过网络找到一个中介,听他介绍后觉得既便宜、又方便,就办了,没想到造成了违法的后果,真的很后悔。”

目前,当事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被依法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护照、签证等出国境证件是证明公民国籍、身份,保障公民出行的法定证件,武汉边检站提醒广大市民,年关将至,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应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前往国签证等相关手续证件,切莫为图一时省钱、方便,通过非法网络和中介购买,最终影响出行甚至踩踏法律红线。(陈阳 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