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全湖北都在背着武汉偷偷下雪!

发布时间:2018-01-09 08:29:3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天气预报曾预计上周日夜间江城有降雪,可昨日阳光灿烂的早晨,屋顶、地面都没有见到雪的影子。阳光带给大家温暖,然而本周受冷空气影响处于“晴冷”状态:高温走高,低温走低还会创新低。

今起到周四一晴到底

昨天,好不容易盼来天然取暖器——阳光,上午10点全省气温已基本回至0℃以上,可来自西北的一股较强冷空气进驻我省,中午时分,呼呼北风强势灌入江城。

这股冷空气不会带来雨雪,唯一任务就是降温。所以,今起我省最低气温将出现明显下滑,连续三天早晨的冻人指数逐日加级,低温依次为:周二北部-9至-7℃,南部-5至-3℃;周三北部-10至-8℃,南部-6至-3℃;周四北部-12至-8℃,南部-6至-3℃。

武汉周二至周四一晴到底,但低温在-5至-6℃,高温6-7℃。

武汉又被雪姑娘遗忘了?

天气预报曾预计上周日夜间有降雪,可昨日却没见到雪的影子。从上周日夜间到周一凌晨武汉都没下雪吗?

气象部门回复,周一凌晨,武汉局地下了纯雪。下得小的原因主要是降水过程结束偏早了。原来,是在大家睡梦中,雪姑娘“偷偷”意思了一下提前收工了。

而上一轮雨雪中,鄂西鄂北地区都冠以暴雪、特大暴雪的名号,武汉也只是黄陂高山提前飘纯雪,还有几厘米的积雪,武汉城区也只是在上周四下午短暂飘雪2小时,屋顶、草地上铺有一层薄纱。

纵观两轮雨雪天气,气象部门专家表示,跟以往的降雪过程相比,这次在全省有一个很明显的“雪线”——武汉以南是降水、冻雨,以北是降雪区,由此武汉两轮都踩在雨雪分界线上。

这两天盼雪未见雪,却“冻感”十足?专家表示,刚过去的几天武汉低温在-1至-2℃,大家之所以感觉很冷,主要是湿冷所致,有风有雨,大家体感温度比实际温度要低,所以感觉会很冻人。再则,最近气温变化快,处于“加速度”状态,每个人的适应能力不同,有的人适应快就还好,适应得慢就更感觉冷。

全湖北都在背着武汉偷偷下雪!

楚天都市报讯 这几天,武汉人最关心的莫过于新年的大雪了。从预报看,一是雪大,二是气温创近几年新低。不过,武汉正好成为这场雪的分界线,武汉北部黄陂下了大雪。但城区基本上看不到雪,雪虽然错过,寒冷却一步没迟到。网友对此是关注加热议。

    楚天都市报微信中《最低-17℃!明天,新一轮大雪再袭湖北!我省已有51万人受灾,这些事要注意!》(2018/01/06 19:14:10)阅读量超过10万。随后第二天大雪文章阅读量也接近10万。 

    评论选登 

●爱屋顶的猫 2 6

    全湖北都在背着武汉偷偷下雪!

●小峰哥 1 3

    我就想问下汉口武昌汉阳的下雪证是不是没办下来,搞了好几天的雪都是与我们三镇没关系

●一米阳光,几米幸福

11

感觉我在假武汉,都没看到雪。

●wsi 5

    武汉只结冰不下雪。[悠闲]

●毛十八 3

    怒赞,瑟瑟发抖!!!这几个字是我花了十分钟码出来的!!!

●静心 16

    冰雪无情,人间有情。感谢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们!为《楚天都市报》小编的暖心报道点赞!

●BigMan 18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人,来武汉十年了,已经练出了钢铁般的毅力。

    现在回东北只穿一件棉服配上短袖,朋友问我不冷吗?我说我是从湖北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