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美术馆举办书法系列活动 浓浓中国味扮靓端午

发布时间:2013-06-13 11:30:2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班跃伟)6月12日端午节,湖北美术馆连续举办两场中国书法系列活动。上午10:00至11:30,湖北美术馆邀请到瞿忠谋和孔可立两位书法大师现场创作,下午2:30至4:30,湖北美术馆邀请了黄德琳老师,作题为《篆刻艺术的基础认知和欣赏》的讲座。

  6月12日上午10时,“走进 走近——现场书法创作”活动邀请到武汉文联艺术馆副馆长、武汉人大书画院副院长、武汉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武汉书法院首批特聘书法家瞿忠谋,以及中国著名书法家、孔子第七十四代孙、武汉大学客座教授孔可立,两位书法大师为观众进行现场创作。

  当天下午14:30--16:30,湖北美术馆举办书法系列讲座二《篆刻艺术的基础认知和欣赏》,邀请到中国书协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书协副主席黄德琳作为主讲人。黄德琳的书法篆刻作品曾参加由中国书协举办的届展、单项展、主题展等数十次。作品载入《中国新文艺大系——书法集》等重大专集数十部。出版有《湖北省代表书家作品集——黄德琳卷》、《湖北十人书法作品集·黄德琳卷》等。讲座现场,黄德琳将为观众展示自己的篆刻作品,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观众讲授篆刻艺术的基础认知,和如何欣赏篆刻艺术。

  两场活动的推出,让端午节来湖北美术馆参观的观众们不仅收获静态的视觉盛宴,也收获动态的直观体验,让浓浓的中国味扮靓端午佳节。

  “走进 走近——现场创作”活动是湖北美术馆今年推出的又一系列持续性公共教育推广活动,此活动在每个月的第二个周六举办,逢过节再增加一场或微调活动时间。每次活动都会在湖北美术馆新浪官方微博提前发布,感兴趣的观众都可以参加。

图为:孔可立老师现场书法


  孔可立老师书法功力深厚,法度严谨;通碑融帖,神酣笔畅;个性张扬,独辟蹊径。培养学生逾万人。受邀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上海朵云轩、香港艺术中心以及台湾、新加坡、新西兰等地举办个人书法、篆刻展20余次,广获赞誉。作品被海内外广泛收藏,北京中南海、中国美术馆、各大纪念馆和名山古寺均有其刊刻收藏。先后书赠周恩来总理,温家宝总理。

图为瞿忠谋老师现场书法


  瞿忠谋书法作品数十次参加国家级展览并获奖,作品曾在日本、法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展出,书法作品被国内外数十家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陈列馆收藏。2012年在第一届湖北省艺术节书法大赛中荣获书法创作金奖(湖北省政府最高奖)。

图为:黄德琳老师《篆刻艺术的基础认知和欣赏》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