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魏光庆:正负零”个展:作品创作时间跨度30年

发布时间:2015-11-15 22:04:43来源:SRC-13
 
魏光庆作品展亮相湖北美术馆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曾静)11月15日,中国当代艺术家魏光庆作品展“魏光庆:正负零”亮相湖北美术馆,展览将持续到12月13日。
 
  魏光庆1985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任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此次展览主题为“正负零”,展出作品的创作时间跨度三十年。“正负零”本为建筑术语,指主体工程的一个基准面,通常以正负零为界,其下为建筑物的基础。以此作为主题,既为呈现脉络,试图从近几年的新作出发,阐释其创作的上下文关系;又是关联未来——由此为起点,继续生发与前行。
 
  据策展人冀少峰介绍,本次展览在推出诸多新装置作品的同时也展出了魏光庆不同时期的重要作品,这不仅串连了魏光庆的过去和现在,也将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激发艺术家在未来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和可能性。
 
  在展览现场,冀少峰还介绍,魏光庆留给人们深深印迹的不仅仅是“小魏时代”的英雄少年,之后的作为“湖北波普”的代表性艺术家,以其特有的历史文化品质而在当代艺术界留下了深深的探索印迹。他的《红墙》已然是这一代人的精神符码和文化标记,今天的魏光庆早已从“小魏时代”的锐利转而成为了一个中年的圆融而又透彻的视觉知识分子,但他内心深处的对人的生存境遇的关注,对于权力的质疑,对于文化的坚守都导致他的艺术的精彩和人性深处的一种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