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美术馆举办馆藏雕塑作品展 展示6年的雕塑收藏

发布时间:2015-08-02 09:51:07来源:SRC-13
作品名:《开幕式》   作者:李占洋 材料:玻璃钢着色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符坚)8月1日,湖北美术馆举办“为时代造像——湖北美术馆馆藏雕塑作品展”开幕。今年正值“文化部2015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湖北美术馆以“为时代造像”为主题,并根据展出作品的时间脉络及视觉形式特征,将展览划分为“时代造像”、“我形我塑”、“大象无形”三个单元,集中展示该馆6年来的雕塑收藏成果。
 
  上世纪30年代以来,中国的雕塑创作无论是从造型观念还是表现手法上都发生了巨大的变革,正经历着由传统雕塑向现当代雕塑的转型。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湖北美术馆于2009年自主策划“回顾与展望——湖北雕塑艺术展”,对湖北雕塑的发展脉络进行全面的梳理,并先后举办了“雕塑2012——三官殿1号艺术展”“解构与建构——中国抽象雕塑艺术展”“再雕塑——2014三官殿1号艺术展”“翼——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第二季巡展”“凸显——2015学院空间艺术展”等一系列学术性展览,对艺术家的关注视野从湖北出发,遍及各个地区及年龄阶段。
 
  本次展览中,艺术家们在雕塑材料运用上也推陈出新,玻璃钢、金属、木材、纸张,甚至于鱼线和卷尺都能成为艺术家们进行雕塑创作的材料,充分体现出由传统雕塑向现当代雕塑的转型。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