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德国汉学家来汉策划中国水墨艺术“男·女”展(图)

发布时间:2015-10-16 18:06:53来源:SRC-13
作品名称:来自星星的你 You, stranger from an other planet  尺寸: 38×43cm    纸本水墨 ink on paper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鹿毅 曾静)10月16日上午,“第一届《诗书画》年度展——男·女”(武汉)在湖北美术馆开展,展览将呈现李津、靳卫红二位当代艺术家60余幅精彩作品,展期至11月8日结束。
 
  该展由德国汉学家阿克曼(Michael Kahn-Ackermann)先生担任策展人,潘公凯先生和寒碧先生担任学术主持,严善錞先生担任展览总监,德国艺术家TOBI ZAFT担任了济南站和北京站的展示空间设计。中国最重要的电影导演、戛纳和柏林电影节的获奖者娄烨先生,为两位艺术家以及该展览制作了一部同名纪录片,于展览期间播放。
 
  据策展人阿克曼先生介绍,“男·女”展是他多年对中国当代水墨艺术长期研究与思考后而策划的一个展览。他认为水墨艺术是一种在西方艺术系统不存在的独立的艺术立场,因而价值极其独特。他以李津和靳卫红作为新时代水墨艺术发展的两个模板,解释他对中国水墨艺术的深刻理解。
 
  本次展览是继2014年11月济南站、2015年3月北京站成功举办后,国内巡展的第三站。该展览凭借其在学术性、策划执行、现场效果以及公众认知及影响力等方面的突出表现,策展人阿克曼荣登了雅昌2014年月度(11月)策展人影响力榜单。同名画册——《男·女》由德国“红点”获奖者、著名设计家赵清先生设计,并因其精良的印制工艺荣获了具有全球印刷界奥斯卡大奖之称的第66届美国班尼奖金奖。
 
  本次由湖北美术馆、银座美术馆、《诗书画》杂志共同主办。在湖北美术馆的展览之后还将陆续在成都当代美术馆、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香港奥沙艺术中心、日本亚洲美术馆等地继续展开,巡展将持续至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