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水彩名画6月29日集中展示 持续至8月4日

发布时间:2013-06-28 05:13:2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伍迪 实习生王婧 通讯员符坚 张丽)29日,“境生象外——2013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湖北美术馆藏水彩画作品展”将在湖北美术馆展出,集中展示我省重量级水彩名画100幅,涵盖老、中、青三代共60余位湖北水彩画艺术家的作品。这是日前文化部公布的2013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中的其中一项。本次展览持续至8月4日。

  湖北美术馆馆长傅中望告诉记者,这些藏品有一些来之不易,其中两幅是我省水彩名家华纫秋的作品。华老去世后,女儿带着父亲的一百多幅作品去了法国。今年5月,华老的女儿突然打来电话,表达了想在湖北美术馆给父亲办展的心愿,并捐赠部分作品,令馆方十分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