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大年初三武汉起北风降温 阴雨天将延续至假期结束

发布时间:2018-02-17 08:17:13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16日是新年第一天,晴好天气回归江城,我市最低气温3.3℃,午后最高气温为14.1℃。气象台预计,17日大年初二,受高空平直气流影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早晨依旧会有雾。初三、初四受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我市有明显降水发生、北风增强,天气湿冷,大家请注意保暖。

16日大年初一,各地降雨暂停,转为多云到晴天,天气温暖。不过,一股势力较强的冷空气今天已经抵达我国新疆一带,从17日开始将自西向东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一轮大范围的降温雨雪天气。

正月初二,湖北北部地区多云转小雨,西部地区率先降温。17日早晨中东部地区有雾的可能性依旧很大,外出驾车需注意防范。正月初三,鄂西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增强至3到4级,阵风5到6级。最高气温大部地区8℃-11℃,东部地区较前一天将下降6℃左右。北风降温,提醒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预计我省本轮阴雨持续时间较长,将延续至假期结束,对春运返程会有不利影响,请大家合理安排行程,驾车出行需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具体预报:

17日白天,多云,早晨有雾,气温3℃-16℃,偏东风2到3级;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多云转小雨,气温6℃-12℃,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5℃-9℃,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