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4中国传媒创新报告》发布 评出2014年传媒行业十大事件
发布时间:2015-04-11 11:56: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在武汉召开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发布《2014中国传媒创新报告》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4月11日,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在武汉召开。当天上午,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发布《2014中国传媒创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从概况、新政、事件、案例、趋势五个方面,介绍了2014年中国传媒创新背景及特点,权威发布2014年中国传媒行业十大新政、十大事件,发布中国报刊业十大案例、中国广电业十大案例,阐述了未来媒体融合总体发展趋势及媒体创新热点领域。
 
  其中,《使用文字作品支付报酬办法》等被评为2014年中国传媒行业十大新政,“21世纪报系多人被依法批捕”等被评为2014年传媒行业十大事件,“澎湃新闻上线”等被评为2014报刊业创新十大案例,“芒果TV推出独播战略”等被评为2014广电业创新十大案例。
 
  报告指出,未来媒体融合总体发展趋势为:政府的主导性决定融合发展的主趋向;移动互联会成为融合发展的助推器和主战场;主流传统媒体逐渐占据融合的主导地位。

  报告认为,未来媒体创新将集中在四个热点领域:传媒业内联盟将增多并呈现实质化合作趋势;社交媒体新闻化趋势愈发明显;特色新闻APP将大受欢迎;政府的自媒体将迎来大发展时期。

  相关报道:

  21世纪报系多人被捕等被评为2014年传媒行业十大事件

  2014广电业创新十大案例 台网互动成主流

  2014报刊业创新十大案例 媒体融合唱主角

  融合发展意见等被评为2014年传媒行业十大新政

  未来媒体融合总体发展趋势 移动互联成主战场

  未来媒体创新四大热点领域 社交媒体新闻化

  魏玉山:传统媒体打造新媒体平台取得突破性进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