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8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进一步加强汉江中下游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16-03-06 06:55: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北京5日电 (记者张辉、江卉)8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5日提交联名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汉江中下游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

  第一提案人宋育英委员说,汉江流域是连接长江经济带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条战略通道。目前汉江中下游地区水资源量大大减少,对流域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带来多方面、长期性影响。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郑心穗、郭跃进、田玉科、马力、袁伟霞、徐旭东、陈平平也在提案上签名,恳请国家进一步加大对汉江中下游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持力度:

  解决汉江中下游四项治理工程运行费用。加大碾盘山水利枢纽项目资本金投入力度,促使项目尽快开工;安排资金解决碾盘山水利枢纽建成运行前过渡期的四项治理工程运行费。

  尽快批复实施《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汉江中下游影响区水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规划》。

  将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提高到国家战略。

  实施引江补汉神农溪工程,解决丹江口大坝到兴隆河段水量减少问题。

  将湖北纳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管理机构。将湖北作为董事加入中线运行管理机构董事会,兼顾中央与地方、供水区与受水区的利益。将中线水源公司的注册地仍继续保留在湖北省丹江口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