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9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议:建立汉江中下游长久生态补偿机制
发布时间:2016-03-06 06:56: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北京5日电 (记者张辉、江卉)9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5日提交联名提案《关于建立汉江中下游长久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

  郑心穗、田玉科、尹镇龙、刘惠好、江利平、李长安、郑军、黄利鸣、韩爱萍委员联署提案。他们认为,目前国家对汉江中下游实施的是阶段性生态补偿政策,为期只有5年。中线调水对汉江中下游的影响是一个长期永久的过程,汉江中下游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主要贡献区和损失区,牺牲了很多现实的利益和长远的发展机会,需要国家建立长久生态补偿机制。恳请国家及时予以重点扶持:

  汉江中下游地区比照丹江口库区,享受同等生态补偿政策。

  产业政策上对汉江中下游加以倾斜,鼓励受水区和发达省市在汉江中下游开展经贸商务活动,提供技术、人才等方面支持,帮助建立节水型产业和生活方式。

  国家从中线水费或水资源费中提取一部分,建立汉江中下游生态环境基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