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恩施州代表团代表声音
发布时间:2017-06-28 12:50:53来源:恩施日报进入电子报

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目标努力奋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恩施州代表团代表声音

6月25日上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蒋超良同志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 牢记嘱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在恩施州代表团引发强烈反响。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推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各项举措实,全面治党严,为民情怀真,紧扣湖北实际,契合人民期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指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北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李建明代表:恩施州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绿色发展和民族团结三篇大文章,坚持特色开发、绿色崛起,持续聚焦精准脱贫、全面小康目标任务,进一步打牢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基层治理、基层党建等基层基础,搭好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四梁八柱”;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在全省改革发展新征程中作出恩施贡献。

刘芳震代表:落实好党代会报告,我们要重点抓好四大历史任务: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坚决守好生态环境底线,为湖北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坚决实现特色发展,大力推进“一谷两基地三示范区”建设,实现绿色崛起;四是坚决实现各民族团结进步,切实把维护民族团结历史责任扛在肩上。

沙玉山代表:坚持精准发力干,把现有的项目资金向贫困地区聚焦,把现有的旅游等特色产业进一步向贫困户对接,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精准”;我们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干、凝心聚力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解决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薄弱等困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小平代表:我们将按照“脱贫时间上不要脱离实际随意提前、不搞盲目冒进”的要求,坚持速度服从质量,进一步夯实精准识别这一基础,扣好“第一粒纽扣”;进一步突出产业扶贫这一根本,找准方法路径;进一步把握扶贫质量这一关键,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向前进代表:子孙后代的饭碗不能在我们手上砸掉,必须坚持走特色发展、绿色崛起之路;富硒产业是没有“天花板”的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要坚定不移推进世界硒都·中国硒谷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重心要下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精准扶贫既要在基础设施等硬件上下功夫,又要在精神文明等软件上下功夫。

李卫东代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挥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作用,关键要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提升产业的科技含量,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农产品品牌研发,增强产业竞争优势。在脱贫攻坚征程中,科技工作者要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苏娥代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山村老百姓要脱贫,仅仅靠金钱是不能解决长效问题的,只有让他们有归宿感,有自我的认知感,在自己的土地上有自己的产业,才会吃下定心丸,才有积极发展的决心和勇气。

王光国代表:要建强党支部,打造脱贫引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抓好产业脱贫、教育脱贫、健康脱贫,不断巩固脱贫成效。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大力推进乡村文化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宋庆礼代表:报告提出的“千企帮千村”行动,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更强劲的动力。我们将抢抓机遇,搞好对接,加快推进“一村一品”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群众脱贫致富找准路子。

钱渡代表:引导群众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抓好农业废弃物、畜禽粪便的综合利用,解决农村能源问题、农业面源污染问题,预防农业病虫害,畅通农民获取市场信息的渠道,调动市场主体引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致富。

(记者 刘德国 整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