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实践动态

湖北大学生志愿者用音乐打开孩子们心扉 唱响外面精彩世界

发布时间:2018-07-27 10:38:26来源:荆楚网

  "3、2、1……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走遍世界各地去流浪"吉他拨动,琴弦声起。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第三期"麦田守望者"志愿服务队赴仙桃市刘口社区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在当地"希望家园"服务点正开展一堂其乐融融的音乐课--主题曲《张三的歌》教学。

图为:王兴睿老师在孩子们中间弹吉他唱歌

  由于来上课的孩子大多处于一二年级,在识字方面能力不够。志愿者们细心备课,为此把这堂音乐课分为两个课时。前期为同学们打印了带有拼音注释的歌词,一字一句诵读熟练;后期跟着吉他附和开始唱歌。

  "当我慢慢拨动琴弦,吉他发出声音后。孩子们突然安静,那一刻是很奇妙的感觉。"王兴睿老师说道,他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感受这堂音乐课,特地把吉他从武汉不远千里背来仙桃。

  "我们要飞到那遥远地方望一望,这世界还是一片的光亮……" "希望家园"教室里歌声起伏。 主题曲《张三的歌》是本次"麦田守望者"志愿服务队所有志愿者们的心声,有一份热,便发一分光。希望通过十五天的支教时间尽其所能,带他们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听一听"外面的声音。

图为:孩子们认真读歌词,并开始学会哼唱歌曲

  孩子们从音乐课上一开始的不以为意,低头玩笔到后来慢慢抬头,细心聆听老师弹奏吉他,最后一起竞相举手,上台大声合唱歌曲。一个个慢慢打开自己的心扉,下课后也主动过来找老师聊天、玩耍。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孩子们对唱歌有了更多的兴趣,也能够自信大胆的唱出来。"以后我们也会教更多同学们感兴趣的歌曲,给他们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争取让每节音乐课能够陶冶到他们的心灵,获得美的感受、美的发现,拥有丰富多彩的生活。"志愿者白金玉说道。(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王兴睿 黄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