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实践动态

湖医学子为"艾"传递匿名书信 书信传真情丝带递暖意(图)

发布时间:2018-07-27 19:12:27来源:荆楚网

  7月24日,湖北医药学院关"艾"健康,消除歧视暑期社会实践队于竹山县人民医院外举行了大型消除对"艾"歧视--红丝带寄语活动。本次寄语活动是在前一天寻访艾滋病感染者基础上展开的,旨在将其对社会的渴望和对爱的呼吁,以匿名信件的形式传达给市民们。

图为:市民认真的读来自艾滋病患者的一封信  郭涛 摄

  现场读者朋友们纷纷在红丝带上写上自己的祝福,或是鼓励,或是安慰,无不体现了社会大众对对艾滋患者的关爱和支持。

图为:活动现场孩子们为艾滋病感染者写寄予  郭涛 摄

  咨询台前,花甲之年的爷爷迎着光眯着眼手中拿着信吃力的看着,实践队队员见此景接过书信在其耳边轻声的念出来,爷爷边听边微笑着点头,微微颤抖的手坚毅的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主动要求志愿者在红丝带上代写下"祝早日康复"的字样。

图为:携着市民满满的祝福和爱的寄予,消除对“艾”歧视活动圆满落幕

  无论是小孩子颤颤巍巍写下的汉字,还是志愿者替不识字的市民写签下的姓名,亦或是研究生留下的"但愿世间无疾苦,何妨架上药生尘"寄语,无一不表达了他们对艾滋病感染者的一份关怀与祝愿。

图为:7月23日晚,实践队队员们连夜整理出来的信  郭涛摄

  现场收集了很多来自市民对艾滋病患者的祝福。实践队队员们已经将红丝带寄予交与当地预防疾控中心,会在每月为艾滋病患者派药时一并将这份温暖传达到他们心里。

  通过这种匿名写信,留寄语的形式,实现了特殊群体和市民间无声的交流,呵护艾滋病感染者从了解接纳开始,艾滋病感染者们惧怕病魔,可更怕冷漠。有了爱的滋润,他们将多一份与病魔抗争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