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大学140余项“科技成果展”开展 拉开百廿校庆年启动序幕

发布时间:2012-11-29 12:01:0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彭烨炜、通讯员 余旭东)2012年11月29日,武汉大学迎来第119个生日。该校隆重举行“科技成果展”,作为百廿校庆年的启动活动,面向社会展出该校近年来服务社会取得的140余项重大成果。

 

 

剪彩

 

武汉大学谢红星副校长

  在科技展开展仪式上,武汉大学谢红星副校长介绍了本次参展的科技成果,主要包括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例如数字规划协同平台、地理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三维全球动态可视化软件等。他表示,举办科技成果展目的在于搭建科技成果对接平台,砥砺思想、共谋发展。

  成果展现场展示了“天地图”、“无人驾驶车辆平台”的实物,这些高新技术成果吸引了包括谢红星在内的众多参观者,谢红星还在“天地图”项目展位前饶有兴致的听负责人介绍了该项目的具体内容,并特别询问了该导航上有无钓鱼岛的位置。一些兴趣浓厚的大学生还坐进了驾驶室,亲自体验了一把高新技术带来的奇妙。  

 

武大学生亲身体验“无人驾驶

 

 

“天地图”项目

 

  “举办大型科技成果展,能坚定在校师生不断创新、服务社会的信心。”参展项目专家代表、武汉大学遥感重点实验室朱庆教授感慨道。武大校友、湖北武大有机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廖俊向母校表达了感恩之情和祝贺之意,他相信在“顶天立地”办学指导思想的引领下,武大将迎来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成果展现场

  武汉大学校长助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部部长孙庆桥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展览展出的重大科技成果体现了武汉大学服务湖北区域经济、服务社会发展的理念,也能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武大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及科研成绩。